对360与腾讯之战的看法


1、这是狗日的腾讯与流氓的360之间的战争

2、在公关战上,360一直站在上风。腾讯一直前言不搭后语。

3、360之所以在公关战上占上风,是因为它知道用户最关心什么,于是告诉用户什么。同时还给用户爆点茶余饭后的小料:马化腾领取住房补贴、腾讯扼杀创业公司。

4、有人说,QQ的安装协议里有写明会扫描用户的硬盘,是用户自己不了解而已。我想起了人人网之前有一个版本的注册协议里写着,用户在人人网发布的内容归人人网所有。是否用户注册了人人网,这样的协议就合情合理合法地生效?

5、《狗日的腾讯》–> 360 隐私保护器 –> 360扣扣保镖,接下来会是360聊天工具么?我觉得不会。

6、是否需要有关部门来监管?谁来监管?很多人很自然地想到了工信部。你开玩笑吧,那个推绿坝的工信部?

7、珊瑚虫QQ与扣扣保镖有所区别,区别在于后者是用户选择要做什么。

8、电脑是用户自己的地盘,无论是聊天工具,还是打着保护用户隐私的软件,都不能在这个地盘上乱来。

9、QQ和360一样,表面上是皮鞋,实际上可能是吹风机。

10、看完了网易、新浪、搜狐、腾讯各个科技频道关于360 vs QQ的专题。最有特点的当然时腾讯科技的,几乎全是360的负面新闻。没错,腾讯科技是属于腾讯的,但它同时也是媒体。媒体部门不独立运营的结果是,老大哥叫你做什么,你就必须做什么。新闻公正性?那只是个笑话。

11、这是版署大战文化部后,国内最好玩的互联网新闻。

12、不管最后谁赢谁输,这场战争都用户来说是好的。因为用户会更关心自己的隐私。


《“对360与腾讯之战的看法”》 有 8 条评论

  1. 哈哈,沙发。不过阿禅那个皮鞋和吹风机的比喻没看懂,360占上风是事实,腾讯感觉不擅长公关战。

      • 就公关策略本身而言,360这么强是有历史原因的,也是有不可复制性的。首先老板周鸿祎是一个很强势、极富侵略性的人,其次360出生于流氓软件横行的时代,周鸿祎和360的公关策略正是在这种恶略环境下磨练出来的,无论360换了老板,还是周鸿祎去另外的公司都达不到同样的效果,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,具有极强的不可复制性。

        不要说腾讯,互联网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在舆论、控制、引导做到和360一个水准。阿里还算不错的,一贯的好口碑保持良好,但这只限于口碑营销,要是到口水战、舆论战还是360称霸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