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之初,性本恶


三字经里有说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,小时候我相信的,现在我不信。 我相信人与生俱来是贪念、懒惰和自私的。

然后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慢慢变得更贪、更懒、更自私,又或者变得清廉、勤奋、无私。

但无论如何清廉,如何勤奋,如何无私,人性中还有“恶”的本质。 我相信,人性的“恶”是可以转化为商业利益的。

,

《“人之初,性本恶”》 有 12 条评论

  1. 我认为你说反了,老前辈们说的很对,你小时候都信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是对的,那就说明“你之初,也很善”。只不过人长大了,见多了,就实际了,然后就知道自私了。

  2. 现在我真的是变了,一切都变了。
    不是社会的问题,变,是人去变的。
    心不动,风云如何动呢?!
    题外话:可能吧,每一篇文章的网址命名,你的在后台能不以调为简单一点的呢?!现在显示起来,有点乱的样子。
    嘿!

  3. 对啦,之前,我念“可能吧”都是认为如某某网吧,酒吧,等等的那一个吧的!
    嘿!我想,在这里的吧,应该是某种可能性的吧。
    但我现在还是改不过来,因为开始的时候就有了这一个构念。
    嘿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