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次更新


上一次更新阿禅日记,是2012年1月9日,今天,是2013年1月25日。时间流淌得比我想象要快,原来我都已经有1年没更新博客了。我应该写些什么,好让自己不被遗忘,好让自己不遗忘,好让自己遗忘该遗忘。

在互联网世界,不说话不更新就意味着被遗忘,我尝试用不同的方式让自己不被遗忘:Tumblr, Twitter, 微信,终究都发现,我没有足够的精力让自己再自由地去做一件事。

对着Wordpress 的输入框,我心情很平静,就像在平静的湖边,沿岸没有其他人,偶尔有小鸟飞过。只是,当我离开这个输入框,世界就恢复纷繁了。

过去一年,看着自己似乎成熟了,有几个标志:

  1. 胡子长了
  2. 肚子大了
  3. 说话之前三思了

对于第3点,我一直很惶恐,我是否要变成我以前不太喜欢的那类人?有时我在想,如果我不是在一家公司工作,而是做传说中的“自媒体”,我会不会更开心?如果我能自由地在Twitter 也好微博也好,不用考虑所有利弊地去说话,是否会活得更愉快?我是不是心里一直想成为《皇帝的新衣》里的小孩?

去年,我和 maoz 分手了,一个男闺密知道后说,“你们终于分手了”。我和 maoz 的感情在过去一年里起起伏伏,我们很多次想要分手,但都由于惯性不敢走出那一步。当真正走出这一步后,才发现,其实这个决定是正确的,至少对于我来说。

我经常跟我的朋友分享一个关于切牛排的小故事:曾经我和一位长辈及其家人一起吃牛排,他拿起刀给妻子一块一块把牛排切好,浇上汁。我说这是我从来没对我女朋友做过,他说,我只是没遇到那个让我心甘情愿那么做的人。

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,我要寻找那个我心甘情愿为她切牛排的人。

过去一年,如果100分是满分,我给自己的分数是30分。新的一年,要活得更畅快。


《“一年一次更新”》 有 8 条评论

  1. 想当初看可能吧时的畅快淋漓,以致后面互联网发生什么事情都会看看可能吧有没有更新,但可能吧在gr上总是漆黑的。虽然现在会关注极客公园,总觉得少了可能吧的一些激情和锐气,嗯,四平八稳,中规中矩,形同魂失。能回得来么?

  2. 啥都不说了,俺一直都在默默注视着。
    内心强大的人会拥有幸福的,没关系,只要像个人一样活下去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