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Gmail 钓鱼邮件


思想挣扎了很久,博客还是要更新的,不管是哪一个。在编辑器里打字总能让烦躁的心情平服下来。

这两天我收到了两封来自 [email protected] 的邮件,标题与内容都不一样,带附带的附件都是一个大小为70KB的.doc 文档。两封邮件都试图引诱我打开附件。

我在Gmail 里用预览查看.doc 附件,发现里面只有一幅不到100px*100px的黑白正方形线框图,我觉得这样的.doc 文件大小不可能有70KB,于是就怀疑这是钓鱼邮件。

昨天我在Twitter 上求助,经过 @shellex @chenshaoju @ayanami520 @GeoWatsons @nourlcn 等人的分析,.doc 文件里附带了一个flash 文件,打开这个.doc 文件可能导致系统死机。@chenshaoju 说他的杀毒软件报病毒了。

他们还没有分析出这个flash 会做些什么,但我怀疑它就是一个木马。同样收到类似邮件的还有 @wenyunchao 。

所以,近期大家要小心了。虽然不知道 [email protected] 发送病毒邮件的幕后是否有人指使,或者这是否有计划有组织的行动,但还是小心为上。

 


《“警惕Gmail 钓鱼邮件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