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,祖父


无意中在土豆看到了一系列的关于我家乡-台山的纪录片,里面有一集是讲台山碉楼的,我们家的祖屋就在台山最著名的碉楼群里,为吸引游客,它的名字改成“梅家大院”,它的原名是汀江圩。现在它已经不再是圩,买下那里的房子的人大多数都已经不在人世。

在这部纪录片里,有不少我祖父的镜头,我曾经听我妈说过当年摄制组来拍的时候有叫我祖父上镜头,但我由始至终没看过这部片,直到今晚。

我祖父06年的时候去世,当时家里人没告诉我,我没能回去见他最后一面,现在这部纪录片,是我能看到我祖父最后一个活着的镜头。

祖父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他是对我影响很深的一个人,在我心中,他是个伟大的人。


《“家乡,祖父”》 有 14 条评论

  1. 这文章沉重,有一种滴的出水的感觉。抢沙发之类的话就不必要了吧!
    希望这是分界线,不要在这下面抢沙发了
    感觉Jason 的形象有变的丰满了一些,有了很
    厚重的感觉。光看可能吧,看到的是个斗士。看了twitter上和日记里的Jason,就会感到Jason 也是一个凡人。
    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  2. 感触~
    只看过爷爷的照片的人无奈的飘过。不过我奶奶对我挺好的,都九十多了,真怕突然某一天就会离我而去。
    突然想起那些遥远的人和事,发现记忆已经模糊,只记得一份感觉,再过个十年,我会完全记不起了吗。莫名伤感~

  3. 我有个朋友,他的父亲去世时家里人竟然以不影响他期末考试为由,没有通知他,真的是很遗憾。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我身上。唉…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