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谎的技巧


如果你说你从来没说过谎,我知道你是在说谎。

刚才看了一篇介绍如何揭穿谎言的文章,我从中总结了一些说谎技巧,说谎是必要的,这是一种很难掌握的学问。

我很老实说一句,没有一天我是不说谎的,不管大小、数量,每天都要说这么一两个。有时为了减少麻烦,有时为了获得更多便利。

或许你知道如何扮演得像在描述一件真实的事情,你知道要用平时说话的口吻去描述你的谎言,但下面的细节可能你没有注意到:

1、多提及谎言中的人物名称,而不是省略或使用她、那个人。

2、别让其他人有多次提问的机会

3、眼睛盯着对方,不要老是眨眼,也不要转动眼球(因为大脑运转的时候眼球会跟着转动)

4、故意说一些小错误,如果你不是在撒谎,你不会记得那么清楚。

5、别突然变换声调。

6、要么不笑,要么真实地笑。不要假笑,或者说假笑也要假得逼真。

7、说谎时鼻子可能会变大变大,会不舒服,别摸它。

8、别老是触摸自己。

最后,祝你牛年说谎愉快!


《“说谎的技巧”》 有 18 条评论

  1. 3、眼睛盯着对方,不要老是眨眼,也不要转动眼球(因为大脑运转的时候眼球会跟着转动)
    推荐一部美剧别对我说谎.如果一个人盯着我说话,我80%肯定他在说谎.

  2. 我以前也看过类似的文章,有一点有些印象,补充下:
    说谎的时候可以尽可能说些细节,因为说谎的时候总希望模糊点,快点蒙混过去,所以描述下细节似乎不显得在说谎了。
    例如,晚上很晚才回家,你跟老婆说是喝同事去喝酒了,你可以随便聊两句酒的口感或者种类
    等等…

  3. 很多时候说一个谎之后需要补充更多的连环谎来圆最初的一个,付出的成本太大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