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


昨天表姐说想看看我在河北的照片,我找啊找,找了很久终于将那些照片找了出来。

这时我才发现,以前我拍了那么多照片,一本一本地翻开,一串一串的回忆,一丝一丝的滋味。

这些照片都是用宾得MZ-50拍的,一部入门级的单反。我没有数码单反,短期内也没准备买。

钱是一个问题,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更喜欢使用胶卷-因为为了节省成本你不会去乱拍,每次按下快门之前你总是要想清楚是否值得拍摄。

如果真的要买数码单反,我猜我会买佳能的,花不超过12000元买2个镜头、1个机身、1个闪光灯。

MZ-50这部相机我用了将近5年,之前用的是一部奥林巴斯的普通数码u400,6年前买的。

用MZ-50拍照是比较麻烦的,拍一次照片大概要花100元:电池两粒(50元)、胶卷(20元)、冲印(20多)。

最麻烦的是电池,因为不是经常拍,拍完第二次用的时候基本是没电的了。所以这50元基本上是一次性的。

前天从朋友手中借来一部数码单反,也是宾得的,没拿起相机有1年了,我应该去重新找回手感了。我最喜欢趴在地上拍,或许某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很猥琐的、趴在地上拍摄的男人,这个可能是我。

,

《“摄影”》 有 6 条评论

  1. 相機…
    從來都是用傻瓜機…單鏡反光呢…弄壞了就…(這人…跌壞了3台相機)

    什麼也拍…不是值得的問題~ 記錄的身边的人事
    沒必要這麼高的要求

    有錢我…買RAM好了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